close

第七天(2/12)

早餐06:30開始;11:00集合;08:00收大行李(放房門口)。
早餐種類多又好吃,水果區的新鮮無花果我很喜歡,水果區很容易就被拿光,幸好工作人員有在補貨。印象中,我要使用咖啡機的熱開水,但上面沒有英文,只好向旁邊長得很像壞人的壯碩白人男遊客確認,那個圖案是熱開水嗎,他帶點疑惑眼光地客氣跟我點點頭,應該是看到我是亞洲人,稍稍能夠理解為何這麼簡單的事也要問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今日集合時間很晚,可以選擇去游泳兼泡溫泉,但因為行李8點就收了,所以泳具必須要隨身攜帶直到晚上進入下一家飯店。不想去泳池區的,可以跟著導遊,導遊09:30帶隊去附近葡萄園巡田水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因為海拔沒那麼高,所以有陽光曬到的地方很溫暖,沒曬到的地方微涼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走著走著,遇到一群在乾枯葡萄園不知在吃甚麼的山羊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近距離跟牠對看,瑞士的動物比較不怕生?!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導遊說,葡萄9、10月就收成,去年好像是大豐收,為了維持價格,乾脆不花人力採收,所以現在就變葡萄乾了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含導遊一行5人,走了一小段路,風景優美,回飯店的路上開始覺得有點凍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從停車場停了很多車,早上餐廳遊客很多來看,這家飯店生意好像很好。我沒去泳池區,應該也是很多人,從房間裡看得到溫泉產生的裊裊煙霧,從大廳則可以將設施看得比較清楚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去飯店里的賣店逛逛,看到這款吸鐵時鐘,有點擔心等電池沒電時怎辦,導遊說去一般便利商店買水銀電池更換即可。因為猶豫接下來是否還會碰到此產品但更多款式,所以最後沒在這邊購買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搭乘公車11:13~11:37,轉火車11:49~11:52,前往【馬提尼】。先看到這個小羅馬競技場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主要是來【貝里基金會(聖伯納犬博物館)】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看憨厚老實的瑞士國犬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博物館不大,隔著玻璃看到這些懶洋洋的國犬,約13:05集合離開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走回車站的途中,又看到可以裝水的噴泉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今日午餐是【敬請自理】,13:27抵達中轉站,大家各自採買。車站有家小MIGROS,買牛肉捲餅CHF 8.9,沒有特別好吃但也不難吃的輕食。13:45集合,繼續搭車前往今晚入住的城市【蒙投Montreux】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今晚入住的飯店【GRAND HOTEL SUISSE MAJESTIC】又離車站很近,從車站出來走不用3分鐘就會到,想想前幾天在車站前面的背包客等級飯店,有點毛毛的。又是個坡度地形,所以從車站這個方向看不清飯店的外觀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導遊忙著辦手續,我們在大廳等待,看到旁邊附帶美景的餐廳,覺得好棒!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房間不算大,而且有味道,不太確定是不是消毒水的味道,有跟導遊反應,導遊讓我們開窗。一段時間後的確沒味道,但不知道是因為鼻子麻痺,還是真的味道散掉,而且每次外出一陣子重回房間時(外出會關窗鎖窗),那個味道又出現!光線明亮,水溫夠熱,水壓有點不足,房間有迎賓飲料,氣泡水、礦泉水、果汁、汽水皆各兩瓶,部分飲料放在冰箱,都是免費飲用!比較莫名其妙的是,飯店WIFI竟然要信用卡卡號!導遊自己是不敢使用,就只是把這訊息帶給大家,我也不敢用,反正有旅行社送的12G網卡,我覺得很夠用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約15:00回到大廳,導遊帶隊前往旁邊的蕾夢湖(Lac Léman)畔逛逛。因為是坡度地形,所以飯店出來不遠處有戶外的窄窄手扶梯可以搭乘,大約供1人站立的寬度,長度頗長,我覺得很稀奇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來到湖畔這面,回頭看飯店,才發現飯店外觀長得不錯。不過應該因為是團客,所以我們被配到的房間都是靠馬路面,而且聽說有團員房間有大梁柱,後來換房了(但只能往低樓層換)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湖畔景色,湖的另一頭就是法國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皇后合唱團主唱的雕像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18:30在Restaurant Au Parc享用今日晚餐【蕾夢湖地區義式料理】。餐廳離湖畔,離飯店都不遠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今日食物是這13天行程裡,我最喜歡的一餐,主食海鮮麵味道很鮮,淡菜很多,很好吃!甜點是開心果冰淇淋,味道濃郁,超棒的一餐!湯品和Pizza也很不錯,若餐餐都有此標準就好了。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

吃飽飯後,大家三三兩兩散步走回飯店。我們和另4名團員,兩兩併排的一前一後走向前面提到的室外手扶梯,接近手扶提前,突然有兩名老外,插進我們和前面兩名團員的中間,我當時就覺得怪怪的。因為我們和前面兩名團員中間的確有一小段空間,但若是很急,不就會連續超車,四周除了我們6人,沒有其他路人,走路空間是很大的,為何要突然接近,插入我們散漫的隊伍裡?!導遊說過這邊扒手會打扮得光鮮亮麗,穿戴名牌,我行前做得功課也得知,瑞士當地人常常打扮樸素,不太會購買國際精品,突然接近的兩名女性老外,其中一位披著綠色GUCCI披肩,感覺就很顯眼。被他們接近的兩名團員,上手扶梯前,走路路線還稍稍歪了一下,結果這兩名外國人竟然也隨著他們的行經路線,歪了一下才轉上手扶梯!我們跟老外隔了一段距離,也上手扶梯,站在後面的老外不停用手揮舞、擺動他的大披肩,更加可疑了!感覺就是在遮擋視線,我就跟我媽說,我媽歪頭從側面看過去,發現站在前面的老外正在動手拉團員後背包的拉鍊!嚇得我大叫警示團員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七天。團員趕快回頭看,但表情頗鎮定,看看自己的包又看看扒手,那兩名扒手則是一邊裝沒事,一邊頻頻回頭看我們,不知是不是在怪我們多事。手扶梯搭到底,前面4名團員沒有留住扒手也沒有對他們怎麼樣,那兩名扒手就若無其事地用著不緊不慢的步伐朝車站走遠,且頻頻回頭看我們6人。受害的後背包拉鍊整個被拉開,幸好沒有弄丟任何東西。之前聽說歐洲治安差,也去過比瑞士治安更差的國家,但這是第一次親眼看到趴手作案,真的是好可怕呀。

第七天~END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