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天(2/8)

早餐06:30開始;08:00集合;08:00收大行李(放房門口)。
早餐種類少,而且部分品項被拿光不會補!其中幾款我覺得還滿好吃的包內餡可頌,只有幾個,被拿光後就沒補!咖啡需跟服務生點,現場有放茶包,但熱水也是需跟服務生額外要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離開飯店後走路前往車站,搭乘火車08:50~09:13到【貝林佐納Bellinzona】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走進小鎮,前往【大城堡Castelgrande】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由下往上看等等要上去的地方。不是爬上去,有電梯可以搭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小小的電梯容納不了很多人,分批搭乘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搭電梯上來後要走一小緩坡進到城堡裡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城堡裡除了我們這團,沒有其他遊客,所以照相很方便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天氣非常好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城堡裡自由活動至10:20集合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這邊都是一些石牆景,不怕高的人可以爬上爬下拍照,但要自己注意安全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離開城堡後,就是自由活動時間直到11:45集合。因今日午餐是【敬請自理】,所以這段時間需自行買午餐,等等的搭車時間才有東西吃。來到附近的MIGROS,買了烤雞CHF 6。烤雞足夠兩人吃,皮香香的很好吃,肉質偏軟,幸好是兩人共吃,才不會膩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又去Coop逛了逛,買瑞士薄荷糖口味(綠)Rivella CHF 1.75/瓶,瓶子寫減糖47%,喝起來果然不甜,有很重的薄荷味,好喝。DAR.VIDA的奇亞籽+藜麥口味餅乾 CHF 3.95/組(184g),薄薄脆脆像蘇打餅乾,這個餅乾有很多口味,本想多多嘗試的,但後來忙著吃別的食物,就沒再買過了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準備搭乘11:59~13:08到【Göschenen】轉車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緊接著搭乘13:10的班車往【安德馬特 Andermatt】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下車後,要準備搭乘有名的【冰河特快車Glacier Express】前往【策馬特Zermatt】。從剛剛到現在已經坐了好幾段火車,從下圖看起來,是在Brig等著前往Zermatt,但我們到底是怎麼到達Brig,其實我已經搞不清楚了,反正跟著導遊走,跟著導遊轉車就對了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冰河特快車進站囉!此列車為對號列車,所以座位有一定的範圍,而且遊客很多座位客滿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火車進站影片https://www.youtube.com/shorts/vRTJdC9imkk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一上車就看到桌子上放的手冊還有耳機,有興趣的人可以接耳機調頻道,每到一地方就會聽到用中文報地名+簡單介紹,接下來還會收到Kambly小餅乾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這段列車開始看到明顯雪景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窗戶很大片,所以太陽光很刺眼,能夠感受到夏天搭乘一定會很熱!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列車上有賣紀念品,不外乎是一些杯子、模型,團員開始大量採購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列車17:10抵達,一出來就看到吉祥物Wolli,牠是瑞士瓦萊州特有的黑面羊。但我覺得牠長得尬尬的,真羊好像比較可愛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和台灣鐵路竟然是姊妹鐵路!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今日晚餐【瓦萊州風味料理】就在車站隔壁的餐廳享用。主餐是風乾牛肉和香煎薯餅,風乾牛肉看起來生但吃起來不生,稱不上好吃但也不難吃,主打一個在地特殊;香煎薯餅有種吃早午餐的感覺,因為我本身喜歡吃薯餅,所以覺得不錯。整餐量不多,導遊會加點每人兩片(三角形)Pizza送至各桌。至於下圖右下角的蛋糕,不是此餐的甜點,而是我的生日蛋糕!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當餐用得差不多的時候,導遊突然很嚴肅的站在我後方的空地宣稱有重要事項要公布。他說,他被通知因為我們一直移動,所以找不到我們,想不到一路追到這才追到,飛機上有人驗出COVID-19,附近乘客要被隔離!然後叫了我,說我就是要被隔離的對象!我嚇了一跳,但也一頭霧水,心想現在各國的防疫政策還有在驗嗎?還有在隔離嗎?而且我明明就換過位子呀!航空公司的資訊根本不準呀!所以我就問導遊:可是我換過位子阿?但導遊假裝沒聽到地忽略我這個問題,繼續說著要隔離的事情。當我還滿腦子想說這邏輯不通呀?!想該怎麼解決事情的時候。終於公布解答了,原來是我的生日惡作劇啦!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因為我是當月壽星,所以導遊準備了這個(驚嚇)驚喜,手上的提拉米蘇就是餐廳人員笑嘻嘻端出來的我的生日蛋糕,此餐真正的甜點是桌上那一小杯冰淇淋。蛋糕味道還不錯,也謝謝導遊準備的慶生,但真的好恐怖!所以呀~當別人講得話邏輯不通的時候,果然是值得懷疑的!

 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用餐期間,導遊發給大家搭乘冰河列車的證書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用完餐後走進策馬特小鎮,前往要連住兩晚的飯店【HOTEL MONTE ROSA】。看似古早的厚重飯店大門,其實是自動門,而且感應靈敏,接近大門一定範圍時,就會自動打開。導遊將大家帶到飯店2F休息區後,飯店工作人員開始開心地跟大家介紹這家有歷史的飯店,導遊待了一會兒,就去1F忙。而工作人員越講越開心,我有種英聽訓練的感覺,接著念大家羅馬拼音的護照名發鑰匙。大家拿了鑰匙就各自回房間了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外觀看似平平無奇的飯店,房間很棒耶!房間空間大,WIFI訊號好。備有一把傘供客人使用,另一把傘是我們自帶的。
大家進房不久,導遊就在群組發出訊息,對於大家都不見了,非常震驚!原來,因為飯店人員滔滔不絕讓導遊不好意思打斷,而且飯店弄錯了某些事以至於導遊需去處理,才會離開我們,誰知道飯店人員竟擅自發鑰匙,大家也沒等他就跑了,導遊很傻眼,飯店人員還跟他說,團員看起來很開心呀。我們都以為這樣就結束,所以就各自回房,導遊說他怎麼可能甚麼都沒做就丟下我們,發鑰匙和宣布事情都是他的工作呀。因此導遊跟大家約時間,各房派人再去2F聽注意事項,真的是一段很好笑的插曲。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房間內有免費的礦泉水&氣泡水各一罐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要穿越一小段掛滿畫作的走廊才會到達浴室。浴室有雙洗手台,水夠熱、水壓大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床頭櫃放著一隻綠牛,若需要更換新床單,就在早上時把小牛放床上,否則飯店會在連住三晚後才會更換新床單;毛巾則是放在浴缸中,清潔人員就會換新毛巾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導遊說要帶大家去看夜景,約定的19:35一到,想去的團員就到1F集合出發,印象中幾乎整團的人都有去。走了一段路,包含一部分上坡,快8點來到看夜景的點,由上往下拍攝策馬特小鎮。因為我的手機是用了超過5年的SONY老旗艦,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比較平平無奇,團員的新Iphone有拍出更厲害的圖,不過整體來說不算很厲害的夜景,就只是出門走走的概念。

13天華友瑞士行~第三天

第三天~END

arrow
arrow

   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