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4  23:30從台灣出發,搭華航直飛溫哥華,因時差+夏令時間,
在飛行快11小時後,溫哥華時間2012/10/14 19:25到達。
本次託運兩個大行李(29吋+27吋),14.7kg & 13.4kg。
飛機上人很少,經濟艙差不多當商務艙在使用。
飛機準時無誤到達,溫哥華機場充滿中文標示。
只要是寫三種語言的一定有中文,寫四種的就會有日文。不得不佩服大陸的強大!

排隊入場
雖然一切都滿順利的,但是我找不到接機的人!約定好的兩個木雕處咧?鮮豔的黃色咧?
最後,我打了電話,用了亂七八糟的英文抗議後,終於與接機人互相找到。
初到溫哥華,就在下雨.....雨中,坐了大約30分鐘的車後,到達寄宿家庭。

  

10/15 早上home爸帶我從家裡到ILAC,途中帶我去買票搭乘skytrain。
因為10月已經過了一半,買月票不划算,所以買了10張一本的車票 $21。
到達ILAC主要building等待,然後帶我們去另一教室。早上主要是做些測驗,聽說讀寫都有。
不要說聽讀寫沒有準備,我連說也完全不打草稿! 完全就是呈現最真實的我呀!
遇到一位51歲的德國人。英文很厲害,每年他老闆都會給他一星期的時間去學英文。
所以是來學商用英文的,日常的完全難不倒他!
有看到2位韓國人,3位日本人,1位泰國人,
還有一堆我無法將英文國名與中文國名連結起來的各國人。只有我1位來自台灣。
其中兩位日本人,英文不好,卯起來劈哩啪啦的說日文。
若是我能順便學到日文,那該有多好呀!
不過這些跟我同天到達的新生,到時也會各自分班,倒是不一定會再碰到~
後補:兩位日本人的其中一位就是我日後的朋友Ryo!
考完試,聊一聊,介紹介紹。就開始市區觀光,主要就是走走走......有看到美美的楓紅呦!

到處繞來繞去的行程結束後,回到剛剛的教室,吃午餐~
大部分的學生都跑出去了,我則是拿出Home媽準備的三明治+香蕉用餐。
三明治很好吃,但鹹了點!幸好我有教室裡要拿來泡咖啡的鮮奶可以配~

吃飽後,差不多重點就是分班~每個人都有一張屬於自己的課表。
對了,早上的測驗前,有圈選想要的選修課程。
我都是選聽說類的。畢竟不是真正的學生,不需要特別強化讀寫or文法以應付考試,
選擇在台灣比較難學到的聽說,感覺較值得。
而課表就是根據,他們診斷出的Level,加上自己的意願,所調配而成。
當然,總課堂數,就跟你一開始報名有關啦~
ILAC總共有17級,我是intermediate,6級&7級的英文名稱都是這個。
比在台灣上網測驗結果來得高,網路上結果只有4級,所以我的聽說有加分?!(大誤
根據課表,我們去買課本。給他課表,他拿課本,告知價錢,學生付錢。
每種課程的課本價格都不一樣,有種隨他喊的感覺。
我們可以做的只有,跟他說要Used book。
好像是會便宜30%~50%,個人有點窮,就買二手的啦~但也要CAD 40 !!!

完畢後,悠哉回家。但,先是進錯出口,到另一條Skytrain,似乎是通到機場的!
找到正確入口搭上車後,又坐超過1站。
只好,反方向再搭回來。幸好,下站後,回家的路沒有再出狀況了~End

arrow
arrow

   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