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了很多國家,但被台灣人當作自家地方的日本卻從未去過。
話說,台灣人真的很愛去日本玩,讓我有種那也是我國領土的錯覺!
雖然很多人都是自助,但我想那應該比較適合大城市,而北海道應該還是跟團為妙~
北海道冬天可以看雪,夏天可以賞花兼避暑,真的是個好地方!
要看美麗的薰衣草,7月底是最佳時機,
但為了避開暑假的人潮與漲價,還要配合我的淡季,所以選了6月底。

去北海道,選兩點進出的最沒有拉車的問題,道南&道央主要有三個機場:千歲、函館、旭川
1. 我想要看函館百萬夜景,所以其中一點一定要是函館
2. 我又想看洞爺湖煙火,所以其中一晚一定要住洞爺湖
3. 我還想逛逛登別的溫泉街,所以其中一晚一定要住登別
4. 我一定要去富良野看薰衣草
但是洞爺湖和登別很近,若是兩點進出的就只會擇一而住,
只有函函的才會去程住一個,回程住另一個。因此我就只好選會拉車來拉車去的"函函行程"。
ps.網友意見:若只能二擇一,選登別;
    個人意見:若只能二擇一,選洞爺湖!
比較雄獅、可樂、東南、五福、大興、天喜後,
依照自己想要去的地方&團員人數考量(可樂大多是40人一團)&價錢,最終選擇參加雄獅的
《北國花田四大禮》函館JR列車.熊牧場.哈密瓜.小樽銀鐘咖啡.螃蟹五日【函/函】
1個人$39,900,無意中選到旅展時間報名,再便宜$1,000!小費1人1天$500


第一天(6/26)

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9:50長榮航班,飛往北海道函館
話說,報名時我有問過雄獅,Hello Kitty彩繪機只有飛千歲才有!所以我們就是坐普通的飛機啦。

 

當地14:30抵達函館機場。函館國際機場的部分很小,只有一條路,完全不會迷路。
ps.查看護照的海關人員很帥呦 

前往金森倉庫群明治館,這兩個地方是連在一起的。

    

這就是我們這次的領隊兼導遊-何振銘,本人自稱172cm,42歲。
是個非常盡職又有趣的導遊,也是我遇過最好的領隊!

明治館裡面有一堆超可愛的娃娃!材質良好、價格合理,愛娃娃的人真的可以買一隻,
不過我克制住了,一隻都沒敗
 

 

走到外面的倉庫群看看,有個特別的鐘,拉了好像會有好運之類的。
但鐘響的瞬間,不知為何會有一種做了壞事,想要逃走的感覺

在這邊沒有停留很久,就要匆忙趕去飯店Check-in囉~
第一晚住在溫泉旅館- 平成館

HAKODATE YUNOKAWA-ONSEN HEISEIKAN HOTEL

這家飯店副設的名產店很值得逛,因為幾乎都有試吃!
推薦大家,一定要去看看,有些產品在別的地方不一定會有試吃喔!

是傳統日式的榻榻米喔!進房間的時候是中間放著桌子。
服務人員趁我們去吃晚餐的時候,就把床鋪好啦。
所以大家入住這種飯店時,千萬不要一進去就把東西散得到處都是喔!

晚餐就在飯店用自助餐。我只能說,是整個行程裡最糟的一餐!完全就是廉價Buffet呀!

吃飽後,就要去看函館百萬夜景啦~排了長長的人龍,但前進的速度滿快的。
這時的天氣有點涼,是需要穿外套的程度。

這個夜景有名的點主要是它X的形狀。

 

剛抵達函館的時候,山有大霧,但等到我們要去看夜景的時候,霧都散了!是不是很幸運呀~
而且在我們搭纜車要下山的時候,又開始大霧了!完全就是為我們開的呀~
ps. 我同學說,那邊前一天在下大雨!所以要看到百萬夜景真的要碰運氣呀!
若不只想"看"百萬夜景,還想拍到美麗照片的話,必須要很努力的擠、耐心的等,
並將手舉高高,才能拍到這樣的成果呀!

 

看看這圖,就知道有多少人都擠在那拍照,想要乾淨又美麗的圖,不是那麼簡單的!

看完夜景後,就要回飯店啦。飯店附近有兩家便利商店,其中一家是7-11。
逛的心得:便利商店被台灣人攻佔啦!
回到房間床都已經鋪好囉。

這是我們的戰利品之一:北海道限定的哈密瓜酒,屬於有喝過就好,嚐嚐鮮的等級。

洗完澡,換上溫泉飯店的漂亮浴衣。穿上後,一整個很愛拍呀。

我沒擦腮紅,只是喝了水果酒而已;我沒喝很多、酒精濃度也沒很高,只是體質易臉紅而已。

第一天~END



arrow
arrow

   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