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一天(9/25)


今天是整個行程裡我最期待的一天 羅馬城各大著名古蹟巡禮+梵諦岡
第一個行程,羅馬競技場

  

我們有進到競技場的內部參觀喔!

 

了羅馬競技場後,導遊有介紹我們跟旁邊的小販,買羅馬古蹟的圖文書,是繁體中文版的。
原價EUR 15,導遊說EUR 10就會成交。

還有去君士坦丁凱旋門~

  

接著導遊又帶我們看幾張地圖,介紹羅馬史~

再來是羅馬廢墟

讓我們看看羅馬的飲水設施,很厲害的設計喔!不用瓶子也可以喝水~

還有好幾個古蹟,我都不記得它們的名了,大家隨意看看呀~

  

  

 

午餐是中式的六菜一湯,口味一般般~

接著就去許願泉囉。許願泉一人只能許三次,而且要背對池子丟銅板進去,我也有應景許了一個

接著就進許願泉旁邊的手工冰淇淋店光顧嚕~EUR 2 兩球,吃了開心果&stracciatella
後來我查了一下,stracciatella就是奶油巧克力碎片,好像是義大利文~

再來,萬神廟

 

    

接著,去金杯咖啡店領咖啡嚕。

稍早,領隊說有需要金杯咖啡的可以跟他訂,但我們家因那些咖啡非沖泡式的,所以作罷。
但金杯還有賣咖啡豆巧克力,就是一顆顆圓圓比彈珠略小的巧克力,中間包一顆完整的咖啡豆(可以咬碎)。
圖中的一大盒,裡面有20小盒,EUR 30。吃起來是滿香的啦,推薦嘗鮮~

今天陪我們一整天的大陸導遊,還有拿他們家的咖啡糖給我們吃,不錯呦!可惜,那時我們已離開這家店,不然滿想買的~

接著,四河噴泉 ,就是電影天使與魔鬼,其中一個主教遇害現場啦!(我好像有點太興奮了
話說,雖然兩張照片色澤差很多,但純景的那張係由我拿著我的傻瓜相機拍攝的喔!貨真價實的自製品!

到這裡,羅馬古蹟巡禮到一段落了,要換梵諦岡啦!下圖就是梵蒂岡的城牆,通過後,就到另一個國家啦~

準備進梵蒂岡博物館參觀。不要小看那小小的兩張票,一張要EUR 15。當然,已經在團費裡了。

因為整個博物館很大,不會每個地方都走到,但有個地方必去--西斯汀禮拜堂。每個地方都可以拍照,就是這個禮拜堂不行。
所以我們先到中亭,聽導遊用館方設置的解說版講解。主要就是創世紀末日的審判

 

對了,有看到圖中那位拿著旗子的義大利人嗎?
因為政府規定,必須要跟一位義大利人,所以他就是跟著我們的那位呀~(保障就業機會?)

講解完,就進去啦

 

這是布呦!也就是它不是用畫出來的,而是編織出來的喔!

屋頂上的圖案,不是浮雕喔!只是畫得很有立體感!
它可是完全的平面的呦!(好啦,你要說它彎弧面也可以...)

再來一張,有立體感的繪圖。注意看,那兩位天使的陰影都是畫上去的呦!
其實,博物館內還有很多厲害的圖&雕塑,但要親臨方可感受呀~

這兩張是看完創世紀末日的審判,走出來後,拍的。這兩張就是真的雕刻啦~
看那兩張名畫時,人很多。聽說夏天來,更可怕!

接下就要去聖彼得大教堂啦。就是在特殊日子裡,教宗會站出來慈祥輝手的地方~

  

裡面很神聖,也有很多棺,在中國人的習俗裡似乎有點恐怖,但外國人好像比較沒有這些禁忌。
像圖中,中間雕像的腳下,就是一座棺!

圖中的天使像,一堆人爭著拍照。

其實,對面也有差不多的雕像,只不過不是兩位天使都面對鏡頭。這張就是我跑到對面拍的。
中間的金盆子裡有水,有些虔誠的教徒,都會跑過來沾盆裡的水,做些特殊的動作~

出了教堂後,讓我們來看看達文西的服裝設計(導遊說的)。
他們不像台灣的憲兵,像石像般一動也不動。
一直偷看我們這些旅客,還會移動位子,一下前一點,一下後一點~

圖片中的是梵諦岡的黃色郵筒喔,只有國際信件,沒有國內信件,很特別吧!

聖彼得大教堂的外觀~

來幾張教堂附近的噴水池吧~

  

  

幸好,現在非旺季,也沒有特殊的宗教慶典,所以不會有人擠人的問題。

離開這邊後,就到羅馬機場附近用晚餐啦~中式自助燒烤百匯。爛死了!是整個行程裡,我覺得最爛的一餐! 
雖然是all you can eat,但通通都不好吃!唯一可取的是圖中那半隻蝦,但也是唯一不能無限吃到飽的~
要不是意見調查表,是在來這邊的路上寫的,我必定把這些抗議寫進去!這家店沒有倒,大概是因為離機場比較近吧!

 

 

 

用完難吃的晚餐後,就朝機場出發啦~當時已經傍晚了,要搭義大利時間22:50的飛機。

又到了,檢視行李的時刻了:我和我媽只有一個托運行李,16.5 kg。
大部分的人都是一個行李就23~24kg,而且兩夫妻,就有兩個大行李,一整個很厲害~

行李托運後,我們不須忙退稅,就去逛免稅商店啦~(大約晚上8點多)
目標:Amedei巧克力(俗稱A牌巧克力),有巧克力界的LV之稱!
我有買了下圖白色的那盒 EUR16.9 ;還有隔壁的長條盒 EUR28.5
白色盒的,有六種,1種有兩顆,共12顆,好吃!
長條盒的,印象中有6小盒(每小盒都不一樣),1小盒有6小片,好吃!不會太甜~

在這邊,提醒一下各位,羅馬機場的免稅店,不是統一價!!!
所以各位記得要比價呀,像我買的這家就有比較貴
A牌巧克力,總共看到三家,價格都不一樣。後來又看到下面這一家,是最便宜的,種類又多。

又加買了圖中,中間靠右那塊長方形的開心果巧克力EUR 4。滿香的,但是有點太甜~不推

在這家店還有買,那個黑色包裹,Lindt 瑞士蓮巧克力 EUR 20.5

B牌巧克力,已經在超市買了,機場就不採購囉。畢竟,機場價是超市價的兩倍!
下圖,是我們無意中逛到的一家店,它有賣一些餅乾,還有照片中的夾心酥 EUR1.5
還滿好吃的呦,不甜不膩,推薦大家可以試看看。 

購物過程中,碰到圖中可愛的小妹妹,她爸爸是義大利人,但媽媽是台灣人。
所以帥爸爸突然開口說中文時,嚇我們一大跳~

在蒐集到圖中的三張發票時,也差不多要登機嚕

第十二天(9/26)


照例,又在印度轉機~


晚上8:30到達台灣。

第十二天~END

ps.大約睡2個多小時,就起床上班,累死了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