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是第二次去關西,第一次是跟雄獅團,這次是自助.
早在好幾個月前就訂好機票&住宿&環球影城門票.
不幸地,9月初燕子颱風肆虐關西地區,導致關西機場關閉!

我們要搭乘的是華航,拖拖拉拉地一直未表明何時復航,
直到9/5晚上才公布一直停飛到9/11,原訂9/8早上08:20飛關西的航班就這樣沒了...
9/5白天我就已經試圖詢問華航航班狀況,但電話完全打不進去,只出現嘟嘟嘟的聲音.
到了晚上,華航公布前,我打給第二航廈服務櫃台,他給了我另一支電話,
但她說,看看有沒有人接,可能都已經下班了.果然,沒人接電話.
確定停飛後,只能等9/6一大早打電話改航班了.

9/6一大早,我先準備好所有可能替代機場的航班&交通資訊,
包含航班時間,從機場到京都(第一天落腳處)要交通時間多久,交通費多少......
大約07:50就開始打電話,一支電話是沒人接,一支電話是告訴我非上班時間的語音.
時間漸漸接近8點,我的手指漸漸開始顫抖.8點整,竟突然打不進!內心大崩潰!!
忍住崩潰,趕快再撥一次,幸好電話打通了.
接下來就是漫長的查詢過程~

09/08:
距離最近的名古屋機場(位在北陸),一早一晚兩航班通通客滿.連商務艙都滿!
稍遠的高松機場(位在四國),一天一班,經濟艙還有空位.
09/12&13:
名古屋的回程航班只有早上09:55,從大阪趕過去根本來不及,勢必得晚一天回台.
但不論來不來得及,12&13號經濟艙都客滿,只剩商務艙,加價NTD 6,700/人!
高松的回程航班只有晚上19:05,可以維持原訂行程,12號回台.但客滿= =
幸好13號經濟艙還有位子.
電話裡,我把想得到的可能性都問了,也有問,連超賣的空間都沒了嗎?
畢竟機位超賣是公開的秘密,但服務人員說這種特殊情況,是不會超賣的.

在經歷過許久的討論,也背負著這通電話一旦掛上,就無法再打通的壓力下.
勉強做了一個不知是否正確的決定.
09/08桃園飛高松14:30~18:05
09/13高松飛桃園19:05~20:45
因颱風導致關西機場停飛,故華航同意免費更換航班一次,只需補機票差價.
(這也是壓力來源之一,改過就不能再改,也不能退票了)
來回加起來,加價NTD 72/人(電話刷卡).
另給流水號,自行去南京東路櫃台退稅金(因高松較小,稅金較便宜)NTD 830/人.
ps. NTD12,249/人(桃園-->關西來回)

大約10點多,打給雄獅業務,剛好她也在找我.
我找她,是想了解,若透過旅行社是否有機會可以搭名古屋,EX:團體票
他找我,是想確定,我是不是改航班了,因為她從系統上已經看到.
她聽完我的敘述,對於我的行為&決定大表贊同.
1. 他們聯絡管道跟我們相同,若是透過她改機票,可能到下午電話才打進華航.
屆時可能還沒辦法把事情辦好,幸好我自己是一大早就打電話.
大概是一開門就衝進去的概念.
2.這種狀況下,只有可能個人票改為團體票,不可能把團體票改個人票.
航空公司有權更動航班(像上次靜岡團5天靜岡行~第一天),但一定要有航班出團!
所以跟團一定可以出團,只是時間地點無法掌握;
自助遇到超賣,不會被犧牲,但改機票時改不到.
嗯...很好...兩種狀況我都經歷過了...還真是各有風險呀... 

很快地,09/08出發了.
因為是下午的班機,時間充裕,
決定試看看台北車站轉機場捷運有多難轉(之前都是從三重捷運站轉機捷).
結果,真的很難轉,從北捷走到機捷真的有夠遠!還是三重站比較近.
雖三重站只有普通車,要搭直達車還要轉,但我認為那段走路距離足夠彌補這時間差.
悠悠哉哉地到達桃機第二航廈,從華航服務人員那得知,
不久前政策改變,報到櫃台關閉時間提早了!以後就算自助,也要抓兩小時前到囉.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這次本來就打算順便辦自動通關,但我以為通關前才辦理.
糊里糊塗地站在自動通關閘口前,才問工作人員哪裡可以辦自動通關.
錯愕的工作人員指引我出去辦理,並且告訴我,一旦回到外面,進來就要再檢查一次.
幸好時間足夠,所以我就回到大廳辦自動通關.
第二航廈的辦理處就在18,19號報到櫃台附近,辦理速度滿快的.
按按食指指紋,照照大頭照,看個雙證件,一下就好了.
不過只有一個窗口,所以要稍微等待,不乏年輕人帶6,70歲的父母來辦.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終於登機了,乘客滿多的.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晚上終於抵達高松機場,遇到幾團團體客.小小的高松機場瞬間熱鬧滾滾.
飛機準時到達,小小的機場也不用擔心迷路,但人真的太多.
一條行李輸送帶完全輸送不及,部分熟客表示,這機場平常不會這麼熱鬧.
為了等行李,花了好多時間,18:15~18:40
我們要趕的是18:58的巴士,站在售票機面前慌慌張張,
問隔壁的隔壁客人(隔壁機台客人才剛到),他一臉嚴肅的不理我,
隔壁客人看我很著急,雖然好像也是不太懂英文,但還是出手比劃救我.
回台看照片時,才發現機台左上角有英文買票說明.
先放錢,再按下目的地就好了,就像投自動販賣機.
花了¥1,000/人,前往坂出車站.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買票機旁邊的門出來,就是我們要前往的4號站牌.(總共4個站牌)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我們的車已經到達,司機會幫忙上行李,我們提著登機箱上車即可.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車票下車時繳回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19:50到達坂出站,像公車下車般按下車鈴即可,司機跟著我們下車幫我們下大行李
外面下著超大雨,從站牌步行不到5分鐘就可以到達JR 預讚線 坂出駅.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這邊可以去旁邊小房間買ICOCA,¥2,000/張,儲值金¥1,500,押金¥500.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搭乘20:24往宇多津方向的班車,中途不換車直達岡山車站21:05.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 6天關西行~第一天 6天關西行~第一天 
岡山果然是大車站,大車站=迷路!
我不知道去哪買新幹線的票,下了一層樓,順著指標走,衝向出口處的站務人員,
一陣比手畫腳後,原來在外面買票.
再上另一方向的樓上,進新幹線區要兩張票合在一起放閘口.
¥7,010/人(內含乘車券&特級券),混亂中,錯過21:13的車,只能搭下一班21:44.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22:45到達京都車站,先請站務人員幫忙消磁ICOCA(有進無出).
本意是請他幫我扣除坂出->岡山的車資,誰知一毛沒扣,僅消磁.
幾天後買回程票才知道這是正常的喔,那段車資就送你啦~
從京都八條口出站後其實只要右轉,過個馬路,直走一下就到飯店了.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就是途中這條巷子直直走就到.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偏偏我們找不到路,向左走,攔截一對日本情侶問路.
雖然他們不會英文,但還是很熱心地幫我找路.
女生拿著手機google地圖;男生拿我手上的紙本地圖聯合繞圈圈找路.
終於在像住宅區的地方找到今晚入住的飯店
櫻花露台畫廊旅館 (Sakura Terrace The Gallery)
禁菸雙床雙人房,不附早餐NTD6,120/晚,19m2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到達時已經晚上11點多,先在外面拍照,沒有馬上進去,
好心情侶還特地跑回來確認,是否找對地方,需不需要幫助.揪甘心~
下圖就是飯店大門,暗的是晚上,只開兩扇門;亮的是白天,門全開.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大浴場只開放到半夜1點,所以將東西快速丟進位在北棟的房間後,就衝向南棟洗澡.
女湯有密碼;浴場不大,有洗髮精吧,就在進入洗澡區旁的架子.

 6天關西行~第一天 

泡完湯出來,隔壁就有免費飲料吧.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不遠處還有免費健身房.右中&右下是房間往外拍的景,也就是說房間還有小陽台喔.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北棟也有免費飲料吧.
每天憑房卡到餐廳酒吧享有1杯免費Welcome Drink(17~22點)也在北棟.
可惜我們太晚到,沒享用到.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白天拍得南棟門面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這家飯店裝潢很有藝術感,走文青路線.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下圖的蛋形椅好好坐,坐在裡面,蓋個毯子,大概就可睡了.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白天的照片可以看出北棟的正上方是中空的,可以看到天空.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房間不大,但27吋行李箱打開來沒問題.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這間2015年3月開幕的飯店還不錯,各種福利很多.
服務人員英文很好,房間內冷氣夠強,WIFI也OK,不知為何電梯髒髒的,很多落葉.

6天關西行~第一天

幸好這天有平安抵達飯店,泡完湯就喝喝飲料充飢,懶得出去吃晚餐,直接休息了.

第一天~END

arrow
arrow

   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