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天(6/12)
Morning Call 06:20;出發 08:00
又是豐盛的早餐開啟新的一天

嘗試自製水果優格

一大早就要去泡溫泉,有馬溫泉

 

這就是足湯體驗,是室外免費的

 

 

因為是一大早,只有我們這一團.
離開前,有聽到別團的遊客的聲音,好在我們來得早.

 

導遊帶著我們往上走,說是要去看另一種溫泉,
不知為何,水龍頭根本轉不出水呀,感覺荒廢已久.

 

繼續走,很日式憎侶的景,想起小時候很愛看的一休和尚.

 

看完這裡,也差不多進入自由活動時間.
這的街道不繁華,唯一稍稍可買的就是煎餅,
導遊介紹的不是這家,但我們是在這家買,因為它比較多口味.
除了梅子外,都可以試吃.最喜歡芝麻&海苔的.
梅子有買,沒甚麼梅子味,不推.通通¥300/包(18片)

 

 

街道附近有7-11,但我們沒去逛.
溫泉街停留時間08:35~09:45,包含導遊帶路+泡腳.
停留時間不長,不過足夠了,因為沒啥好逛的.

下一個行程就是免稅店10:35~11:30

 

有些人會很排斥去免稅店,但我覺得那沒啥不好,
有些商品也只有在那買得到.

提拉米蘇杏仁巧克力¥1,000/包,經典不敗
不過最經典的是白包裝的白巧克力版,但比較甜,沒那麼愛

 

辣味干貝糖¥3,500/包,就是將干貝做成單包裝小零嘴

 

黑芝麻巧克力/抹茶黑芝麻巧克力 都¥1,000/盒(35顆)
裡面是金色和銀色鋁箔紙的單獨小包裝

 

哈密瓜提拉米蘇杏仁巧克力¥800/包,不知道跟杏仁白巧有啥關係,
這款哈密瓜更甜,但北海道的真實哈密瓜的確就是這麼甜.
或許製造商會覺得他沒造假呀.

 

昆布糖¥2,000/包,鹹鹹的滿好吃的,不過放冰箱太久會變硬

 

大阪香蕉巧克力¥600/盒(9個),幸好只有9個,真是大地雷!
死甜難吃,不只是這次的地雷,也是我去日本至今為止最大地雷!

離開免稅店後,要去吃午餐:日式燒肉餐

 

 

簡單附餐自取,EX:沙拉、飲料、霜淇淋、咖哩飯

 

 

肉類向服務生點,都是吃到飽.11:50~13:20

吃飽喝足後,就要前往我很期待的大阪城
之前去九州時(地震前去的),有看過熊本城(詳5天北九州行~第三天 )
很愛這些城,有機會要再去收集名古屋城.
要看城,要先走一大段路,從護城河處就可以看到一部分的屋頂

進去的路上,檔車的鐵桿上竟然有小鳥!可愛~

走呀走,看到被剖一半的樹,有點好笑.路上真是處處有驚喜~

 

終於即將走到城前

 

行程裡沒有安排上城,就在下面拍拍照.遊客不算太多,所以等一等就可以拍囉.

原訂停留時間13:35~14:40,但有團員迷路&遲到,所以15:10離開.
15:26到達心齋橋、戎橋商店街

導遊要我們認得"玉出"這個招牌,等等回來這邊集合.

 

不要認大螃蟹,因為這邊有好幾隻大螃蟹!

訂了兩個集合時間,自行斟酌 
1. 18:30 回下車點,遊覽車會載我們回飯店
2. 21:30 回下車點,導遊帶我們搭地鐵回飯店
一開始,導遊會先稍稍帶路,帶去藥妝店.
去藥妝店前,有年長團員一直聽不懂兩種集合時間點,纏著導遊重複問
所以有耽誤一點時間,無奈的我,默默在旁邊拍照.

終於可以前往藥妝店,快快來購物.導遊說這家藥妝店部分商品標價再打9折.
龍角散-水蜜桃口味¥555/盒(16包粉)

龍角散-薄荷口味¥555/盒(16包粉)

龍角散-芒果口味¥555/盒(20錠)
三款龍角散,都不是我吃的,是我媽吃的.
感想:錠狀持續性較佳,含著可持續改善喉嚨不適,建議購買錠狀.

武田合利他命強效錠Alinamin EX PLUS ¥4,982/罐(270錠)

Eisai Chocola BB Pure(維他命C)¥2,769/罐(170錠)
本來要買,後來看到別款商品,就沒買了.

 

DHC 維他命C錠 ¥369/袋(120錠),小巧好吞

KitKat-薄荷 ¥369/包(12枚) ,就涼涼的薄荷味,沒特別喜歡.

KitKat-濃抹茶 ¥323/包(11枚)
前面文章說過,吃不出來和抹茶有何差異

明治膠原蛋白粉¥1,649/袋(214g-30日份),這次發現罐裝不賣了,只賣袋裝的.

Calbee水果穀物麥片¥798/包(800g),微甜,泡咖啡、豆漿、單吃都好吃!大推~
夾鏈袋包裝很方便,不用擔心會受潮.(太好吃,很快就會吃光,其實也來不及受潮)

MOTE MASCARA睫毛膏
粉紅色:纖長(黑色)
橘色:濃密(黑色)
金色:纖長(棕色)
天藍:自然記憶型纖長濃密(黑色)
深藍:打底睫毛膏

我買的是粉紅色的纖長¥1,800/枝,有纖長,不會暈染(我眼皮易出油).
但有個大缺點,會讓睫毛垂!
只好用Kiss Me先刷一層,再刷它,這是目前找到的解決方法.
那枝Kiss Me已幾乎用完,無法單用,所以這樣用倒也沒浪費.只是太麻煩,不回購.

MOTE MASCARA眼線液筆¥1,500/枝,我買的是純黑的.
顏色很漂亮,黑亮黑亮,筆尖粗細適中,順手好畫.
不會暈染,甚至連掉黑屑屑都無,持久度高.
唯一缺點是價格偏高,相較來說,會比較想買台製的0918 or Kiss Me.

 

Canmake棉花糖蜜粉餅¥940/個,這個我在台灣就有用,但價差不小.
屈臣氏賣NTD520打85折=NTD442

 

Canmake柔亮腮紅¥360/塊,我買10號橘粉色,上次買的是13號玫瑰粉.
13號讓我超滿意,怎麼刷都好看!
但10號不是很好駕馭,容易不小心顏色太重;
皮膚狀況不好時,也不適合,會凸顯痘疤和毛細孔.10號很考驗手藝,比較推13號.
上次購買詳5天東京行~第二天2/2 

對Canmake的產品信心十足,便宜又好用.本來要這兩款修容和打亮的產品.

突然被另一產品吸引,Kate V字臉修容餅EX-1¥1,040
修容顯色度不高,要多刷幾次,不過這樣就不用擔心會失手;打亮顯色度稍好.
刷毛算柔軟,餅和刷子中間用透明塑膠片隔著,不會弄得到處髒髒的.
不算很棒的產品,但最大優點是,二合一很方便.

Eisai Chocola BB 美膠原蛋白錠¥1,843/罐(120錠)
成分有膠原蛋白、B群、維他命C,感覺很豐盛(?)
吃了精神真有比較好,吃起來味道像鈣片.

結帳時,導遊會協助,因為可以幫他累積會員點數呀.

排隊時,導遊給我玩這個,我竟然抽到8折!
導遊說這個是很厲害的程度!可惜我們是用護照的外國人,不能用.

 

買完一大堆的東西,回到跑跑人拍照,證明我來過!

買完最重要的藥妝,到處走走逛逛.
原本認為18:30應該趕不上,但仔細算算,最重要的已買完,
且若不趕這場,就沒有舒服的遊覽車可搭乘,須自己提著大包小包搭車.
幾經斟酌下,決定跟第一批次回飯店.
剛剛忙著買東西,現在才有空買今晚的晚餐.
(因為晚餐是:方便遊玩~敬請自理
來到大阪就是要吃章魚燒呀!
完全不知哪家好吃,但看到這家有八腳朝天章魚的章魚燒就心動了,就決定是他了.
購買方式是,先在店家前的販賣機,自行投幣選擇想買的顆數,再將券給老闆.

決定完數量,再跟老闆比你要的醬汁口味,我們是選3"半數甜醬;半數醬油".
實際吃後,沒有覺得哪種特別優,選綜合版的3號是正確的.

看鐵盤上的章魚一個個都倒頭栽,滿可愛的.
口感ok,不難吃,畢竟每顆都嚼得到一整隻章魚,可以說非常有口感.
但也不會特別想回購,下次若去,會想試別家.

這樣東買西買後,離集合時間已經越來越近了,
因為擔心會迷路,來不及回集合地,我本想放棄尋找購買PABLO起士蛋糕.
結果我媽很有guts的說,他可以在時間內回來,讓我放心去問路!
我趕快去尋求路人幫助,尋找店家.
因為我們離店家有一段距離,所以只能每走一段再問人,七彎八拐後,
終於碰到一組好心的日本人,雖然他們不會英文,但看到我單子上的店家名後,
就笑嘻嘻地表達願意直接帶我們走過去!
就是它了~看到店員一個蛋糕一個蛋糕蓋圖案,好有趣.

看看照片上,抹茶蛋糕剖面圖超讚.

排隊人龍不長,一下就輪到.
櫥窗裡擺著很多不同的蛋糕,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

一堆限定,有數量限定、6月限定、期間限定~
最後買了期間限定的宇治抹茶起士蛋糕¥1,200/個,
因為我好愛抹茶、好愛起士、好愛湯圓!

這是拿回飯店後照的照片,都有點色差.
愛吃這種食物的人,可以兩個人吃一個;沒那麼愛的,可以4~5人分享.
起士很濃郁;塔皮不軟爛;抹茶苦味足;紅豆有顆粒;湯圓夠Q彈
整體餡料非常紮實!讓我吃得好滿足,大推~
對了,提醒一點,無任何餐具,我們是去便利商店拿叉子食用的.

會說回飯店拍照,而且蛋糕看起來這麼完整,當然是因為我們有趕上遊覽車囉!
憑著我媽的方向感,最後我們順利回到集合處,而且還有充裕的時間小等一下~
今晚住在IMPERIAL HOTEL OSAKA大阪帝國飯店

抵達房間時不到晚上7點.
房間很大,走華麗大器的裝潢路線.超多鏡子,窗簾還是自動的.

除了一進門離玄關不遠處的書桌外,
浴室前還有一組獨立桌椅,真的是有夠寬敞!

廁所也很大,可惜水溫不是那麼穩定,用久會變很熱.

看看走廊,現在是住在古堡裡嗎?還是豪華大別墅?
有一堆傭人走來走去那種???

來看看電梯,天花板也是華麗風.
側邊放朵玫瑰,讓我想到美女與野獸裡的那朵.

因為是在市區,景就比較普通一點,看出去都是高樓大廈.

 

今晚就在房間內悠哉吃著章魚燒&蛋糕,早早休息

第四天~END

arrow
arrow

   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