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天(9/10)

6點Morning Call,7點半出發。
早餐就是在昨天晚餐的餐廳,人異常的多!
都已經7:15,還排著長長等待座位的隊伍!
前去詢問帶位人員,大約還要等多久,對方不懂我為何要這樣問。
略顯焦慮的告訴她,我們是團體,等等7點半就要出發了。
她被嚇一跳,趕快找另一工作人員討論,並問我隊伍中還有哪組人跟我們同團。
說是要安排到隔壁廳空位,還問我會不會介意離食物很遠,
(隔壁廳早上沒有任何食物,就只有桌椅)他們願意這樣幫忙,當然是感謝呀。
同時間,導遊出現,一副就是要我別多嘴,還說會多等5分鐘再出發。
整個好火,兩位工作人員都客客氣氣熱心幫忙,
男工作人員也已準備要帶我到隔壁廳了,導遊是怎樣?!
我活該要用5分鐘吃早餐?甚至可能連5分鐘都只是剛好進場而已!
更何況其他團員也只會認為我們遲到,根本不會知道這麼多。
我也沒有要插隊,只是到隔壁廳,導遊不幫忙團員解決問題,自力救濟還要被擋!
我完全不想理會他,就跟著工作人員去隔壁廳看座位了。
等拿好餐點,準備去隔壁廳時,工作人員又說要換回正常吃飯廳的位子。
我再三和他確認不需要讓我們插隊,他說是剛好有位子了。
看了看門口,果然無人排隊,應該是人潮一波波,剛好疏散掉。
這整個事情讓我超火大,這種導遊要他幹嘛?!

經過這一番折騰,離7點半也沒剩多少時間,快速吃一吃就飛奔出去集合啦。
幸好準時到達,完全沒遲到。但,實際上7:45才出發~

 

10:40到達松本城,因為當初去北陸時沒有到名古屋城,感到很可惜。
所以一定要來併列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這裡看看囉。

 

在城裡面爬爬爬,可以參觀很多東西

  

  

有趣的是,爬到頂樓往外看,竟然看到熊本熊的大臉耶!

當天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,遊客也不算太多,所以可以拍到好照片。

出口附近有這家小攤

 

買了1顆紫丸,¥150,典型的日式點心,冰冰甜甜軟軟。吃好玩的~

12:15離開,去吃午餐。
12:45到達餐廳,熊本日式風味定食(餐標1,500日幣)

  

下午去看阿蘇猿劇場,因為阿蘇火山最近活動頻繁,不適合前往,所以就不能去那搭纜車啦。
約14:15到達,但劇場15:00才開始,導遊就先送我們一人一杯猴子食物。

  

隔著鐵絲網,夾食物給一大群猴子吃。
牠們超愛花生的,曾經有小猴子剛拿到花生,就被大猴子搶去。
我就默默夾著花生,將那隻小猴子引到邊邊去再給牠,以免牠又保不住食物。

 

來看劇場的人不多,劇長1小時,就是一些猴子雜耍表演,大概專門接觀光客吧。
16:00離開這後,前往飯店。
這幾天都是坐這部車~

途中,經導遊介紹來到水果攤消費(16:45)

買了超大顆的水梨,每袋都¥500,自己挑。水分很多,好吃。

還有大得很誇張的葡萄,買的是¥780那藍,吃得很過癮!

還順便買了一盒名產¥540,以為是小蛋糕,吃了才知道是起酥片做成的小點心,
個人不愛起酥片產品,但其實不難吃。

 

今晚住得是溫泉飯店,有種到台灣蘆山的感覺。

杖立觀光溫泉飯店

日式塌塌米房,空間很大,浴缸和馬桶各是一獨立間。

看到大廳這牌子,好感動,他們裝好好就放在排子後的小方間自行取用。

晚餐是,飯店內用會席料理

 

我們住在"大自然"而不是本館,這好像只有我們這組團體客。

豐盛又好吃!

回到房間,整理整理又要去泡溫泉囉!
這家飯店除了同棟的溫泉外,外面還有聽說很特別的溫泉。
固定時間會有接駁車往來於本館、大自然、吉祥的湯。
吉祥的湯是在戶外的溫泉,有好幾個池,還有單人用的大浴桶,
因為可以邊泡溫泉,邊呼吸新鮮空氣,感覺很舒服。

END~

arrow
arrow

   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