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一直心心念念想去關西玩,
但不知為何,這次最後還是沒選關西,而是去九州。
看行程時,發現有九州&南九州之分。
感覺南九州的行程跟日劇篤姬大有關係,
但我沒看這部戲,對這種行程完全沒感覺。
而北九州有豪斯登堡,所以就這樣訂了這次的目標。

比較大興、可樂、雄獅、五福,以往短程線都參加雄獅,
一方面是有喜歡的行程,另一方面是它的團員數比較合理。
可樂的團總是在40人上下,雄獅則是30人上下。
然而,可能是相較於日本其他地區,九州沒那麼熱門,
所以可樂網站上訂的團員人數為20幾人&30幾人。
我看中的這團分別在9/8 & 9/10都有,總人數分別是26&36。

光芒耀星空~豪斯登堡、天空步道、阿蘇傳奇、溫泉百選五日(含稅)

報名可樂沒有雄獅方便,雄獅有門市,假日也能報名,
可樂只能利用中午時間特地跑一趟。
報名了9/8的團$31,300/人,雖一開始說26人,但最後卻是36人!
一方面是可樂有多拿到機位,另一方面是有8人自備機票,
這種狀況,以前參加雄獅團時,從未發生過!
實在不懂為何還可以這樣額外參團?
可樂到底是有多計較,團費沒有比較便宜,卻硬是要這麼多團員來攤成本,
這件事真的很扣分!

還有呀,可樂不會有行前說明會,會直接把所有東西寄掛號到你家,
(內含行李吊牌+行程+刷卡授權書)。
重點是,我想直接親自去刷卡+拿東西,但業務完全未詢問過我就寄出了!
又一個扣分!若沒人收掛號,還要特地跑一趟郵局。
更誇張的來了~授權書許多資料錯誤(ex:金額錯誤,變成歐洲團)
而且詢問的資料似乎有點太詳細囉!(跟以前寫過的授權書相比)
只能說,幸好我是親自去刷卡,無須授權書呀。
接下來進入正題,出遊囉~

第一天(9/8)

去北九州通常是早去早回(長榮),或是午去晚回(華航)。
我參加的這團是搭華航班機,所以是13:55~17:05。
照例,參團都要提早兩小時到達~

飛機餐有兩種,不錯吃~

 

大約30分鐘後就出關了,等待導遊:陳禹志,張羅東西並且發給我們一人一罐綠茶。
就是一罐很普通寶特瓶裝的綠茶,因為他提前將第五天中餐該附的飲料給我們。

這就是接下來每天的交通工具。沒有很寬敞,但也很足夠了。

這就是我們進入九州的門戶~福岡機場

大約17:50離開機場前往今晚住宿的飯店:LORELEI HOTEL 蘿拉美人
這家飯店就在豪斯登堡的對面。

晚餐是在飯店內享用:自助餐+長腳蟹+牛排吃到飽

就是"吃粗飽"的等級,個人認為是整個行程裡最差的一餐。
雖說是自助餐,但菜色不多,也稱不上好吃,就普普通通;
雖說長腳蟹無限吃,但好鹹,完全不想多吃。
只是這種偏遠地方,實在也不能太挑剔啦~至少明天離樂園近近的很方便。

  

住這邊還有個優點,飯後可以散步到附近7-11瘦瘦荷包。走過去約5~10分鐘。

一進門,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滿滿的雪肌粹,幸好我們是第一個到的,
接下來團員陸續抵達,人人都在掃貨,這個架子就沒像照片這麼"完整"啦~
我只買了雪肌粹洗面乳,基本上這價格是公定價¥496/條(含稅)。
之前去北陸時有買過,泡沫細緻,洗完乾淨不緊繃。大推~
(詳5天北陸行~第四天

順便買了這個抹茶口味的KitKat¥337/包(含稅),很愛吃這個!
若在這家店一次購足足夠的金額,還可以當場免稅喔~

這是房間內部,空間不小,但床單花樣有點復古......
房間內就有WIFI,但訊號超弱。

浴室照例不大,就是要讓你去溫泉區洗澡。

這邊沒有提供美美的浴衣,只有這套很像抓龍師傅的服裝。
一套M一套L,我身上的就是L的,無敵大件!單穿根本變成長版上衣~

泡溫泉的地方就在這個大廳櫃檯後方的樓梯上去就到了。
從房間出發前,先打電話給導遊小陳詢問路線,但他的表達能力實在是讓人不敢恭維!
經過一串鬼打牆的對話後,終於模模糊糊知道大約方位,我已無耐性再溝通。
匆匆掛了電話,出來自行尋找,結果簡單一句話可表達的事情,到底是多難敘述阿?!
這裡的溫泉區只有洗髮精&沐浴乳,無任何保養試用品,所以有需要的請自行攜帶。

End~

arrow
arrow

   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