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/14從台灣飛往Vancouver遊學,2013年1/7從Vancouver回國。
時隔快兩年,日本朋友Take來台灣學中文啦!約10月初到台灣。
今年的台灣冷得很晚,所以明明已經秋天,他還是可以充分感受熱呼呼的天氣~
外國朋友來,一定要善盡地主之誼呀!快速地和阿柏求救,尋找好吃的餐廳。
因為Take喜歡義式食物,所以最後選定位於市政府捷運站附近的薄多義
薄多義只有一半的位子開放訂位,另一半留給現場客人。
在訂位失敗後,就決定現場排隊,店家11:00開放登記,11:30開始營業。
我們約10/26 10:50在市政府捷運站1號出口,出來後向左走不到5分鐘就會到,
但我們走錯方向,向右走了一段才繞回來
因為我們兩個都提早到,所以就算有小迷路,還是拿到1號號碼牌!

用餐的地下室位置寬敞、舒適,桌下有大籃子放包包,整體環境不錯!
拿完號碼牌時,旁邊有長椅供休息等待,下圖他坐的就是那張長椅。

我點是青醬雞肉麵 $180
他點的好像是奶油什錦海鮮麵 $230
(說"好像"是因為,畢竟不是我點的,又時隔有點久,只記得是白醬+海鮮。
 ps. 若真是這道,就是這價格)
整體來說份量不少,絕對吃得飽,麵條和雞肉的口感也很不錯,吃到最後也不膩。推!

除了義大利麵外,我們有加$109變套餐,套餐內容是$35飲品+任一甜點。
我選的是蘋果紅茶(原價$40),就是上圖裡左下角那杯。
要提醒一下,這家的飲料個人覺得有點小貴,選得時候請注意一下價錢喔!
本想隨便點點的飲料,意外的好喝耶!蘋果味不會很人工!
他選咖啡類的,也頗大一杯。
來講講最讓我驚喜的甜點,我選的是起司蛋糕,上面是藍莓醬。
他選的是某種巧克力蛋糕。
這家的蛋糕是"認真的"蛋糕喔!不是一般套餐裡"青菜"做的那種!
完全就是可以單獨販賣的甜點呀~(其實本來就有單獨販賣...)真是大推~

吃飽後,拿起帳單準備往櫃台移動,他伸手跟我接,本想說他是在幫忙拿而已。
誰知,到了櫃檯,他竟是要全部買單!
這真是讓我感到很不好意思,我完全沒有要他請客呀!各付各的不就好了。
在經過小小的爭辯後,還是讓他買了單......

薄多義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7-3號
官網:http://www.bite2eatpizza.com/
ps. 要加10%服務費。服務人員多,親切又快速,沒有白給。

吃飽喝足後,帶他到四四南村晃晃,誰知原來他已於前一天來過。
所以就不多做停留,經過101時,幫忙拍了照。看看這天氣多好!
他說101比Sky Tree漂亮,我深有同感!而且感到驕傲!

離開這邊,他說想去看看行天宮,我們就搭捷運到行天宮站下車。
我從未到過行天宮,所以出了捷運後根本不知往哪走,只好問路人。
問第一個路人,他不知道,就幫我問他同伴,同伴也不知道。
但他們很熱心的幫我攔截從旁經過的另兩位路人,問她們行天宮往哪個方向,
誰知道她們一副很不屑的指了個方向:就在那啊,真是讓我一陣無語...
很多人問路都喜歡找女生(比較無害),但這次反而是男生幫忙。
或許下次可以問問男生,好像會比較友善呀~
終於到達行天宮。行天宮從2014.8.26開始實行無香、無供品政策,
沒有了香煙裊裊的景象,實在是有點不習慣(而且其實我還滿喜歡聞香的味道
順帶一提,用餐期間,他拿給我一個袋子,裡面是從日本帶來的一盒和菓子,
也就是下圖裡我手上提的袋子,可惜忘記將那盒拍照...
食用感想:不會不好吃,但有點太甜,應該配點茶較佳。
重點是,能收到禮物就很開心啦!

整個腹地不大,很快就逛完。下個目的地,北投。
搭到新北投捷運站下車,順著充滿各家溫泉飯店的步道往上走,完全的日式風情~
走著走著來到北投溫泉博物館,這邊是免費參觀,但有人數控管。
(不知是不是因為進去要換拖鞋,而拖鞋有限之故)

進到裡面,就是很日式,還滿適合拍照的。地下室還有水舞表演,非常值得一看!

   

離開這邊後,我們前往附近的摩斯坐坐。
最後,本想帶他去吃士林捷運站附近市場的蒸餃,但...竟然沒開!
真是太讓我失望了啦這家可是我的私房店家耶!
我只好冏冏的臨時想到也算有名的"蔥抓餅+蛋"作為代替品。
幸好,他說好吃...(還是客套禮貌?!)

END~

arrow
arrow

   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